認識基因營養功能醫學

基因營養功能醫學是一種以系統生物學和生理功能醫學角度來探討健康問題的治療方法。此治療方法強調個人化防治和實證精準醫學,透過分析患者的基因、營養和代謝體等方面的資訊,醫生可以了解患者的身體狀況,針對個人的需要建議開立營養素、藥物或其他治療方式,並且不斷地監控療效。最終目標是幫助人們重現活力,提升健康水平,進而增加健康歲月及延長壽命。

本門診特色

癌症營養調理

癌症已經蟬聯國人死因二十多年,癌症營養調理針對癌症治療各階段提供最合適營養需求,目標包括降低化放療對正常組織的傷害、加強化療或放療的效果、加強體內免疫系統,讓處於不同治療階段的癌症患者,皆能擁有全方位的醫療照護,全力打贏一場勝仗。

賀爾蒙平衡

不管是男性女性皆會面臨老化,進入更年期階段,因賀爾蒙急速變化,會出現許多心理及生理上不適症狀,包括熱潮紅、失眠、情緒波動、體重增加等,並且有可能導致一些慢性疾病的發生,例如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等等,此時若能介入精準檢測及營養素,進行補充調理,方能減少因更年期所帶來的不適,擁有彩色健康生活。

自體免疫

自體免疫疾病是長期慢性疾病,包括乾燥症、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等,常需長期使用免疫調節藥物或類固醇治療,但這些藥物可能帶來副作用。因此,可藉由天然營養素或抗發炎等療法,可以緩解自體免疫疾病帶來的不適和疼痛,提高生活品質。

代謝症候群

針對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三高,皆有一定的功能營養醫學處方,只要在醫師以及營養師指導下,可以非藥物的自然調理方法,達到改善三高的症狀,減少長期吃藥傷肝、傷腎的疑慮。

過敏

過敏疾病影響著台灣一半以上的人口,過敏症狀不只會表現在皮膚上,還會影響到腸道、呼吸道、眼結膜等,可藉由過敏檢測、抗發炎及促進免疫力營養素的補充,飲食控制等,遠離敏感人生。

環境毒物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很容易接觸或涉入一些有毒物質,例如塑化劑、重金屬等。這些有害物質會累積在身體內,影響到內分泌系統、神經系統等,導致身體出現不適。因此,了解自己身體內可能存在的有毒物質,並針對性地進行排毒,是非常重要的。

兒童相關

兒童生長,注意力,過敏相關疾病,可以透過基因檢測、精準檢測、大腦功能、感覺統合評估,醫療團隊可以提供個性化療程,改善兒童各項問題。

醫師團隊

劉博仁醫師,自體免疫疾病,癌症營養調理,皮膚過敏,腸道過敏,賀爾蒙平衡

劉博仁醫師

台北
營運長.營養醫學博士
經歷|專長
陳欣湄醫師,自體免疫疾病,癌症營養調理,皮膚過敏,腸漏症,賀爾蒙平衡

陳欣湄醫師

台北
營養醫學專家
經歷|專長
康曉妍醫師,自體免疫疾病,癌症營養調理,皮膚過敏,腸道過敏,賀爾蒙平衡

康曉妍醫師

台北
營養醫學專家
經歷|專長
黃柏堯醫師,預防醫學,老年醫學,睡眠障礙,慢性疲勞,老年憂鬱,肌少症

黃柏堯醫師

台北
營養醫學專家
經歷|專長